搞搞脆皮鸭。杂食博爱,全凭爱与冲动发电,热衷半途而废和跑路,慎关。

吃醋三十题 (二、三完结)

吃醋三十题(更新至完结)

有数题来自极挑第10集脑洞,此外各题时间顺序是乱的,想到哪儿写到哪儿,lo主已经放弃了把小题目连成有内在联系的段子了╮(╯▽╰)╭

11.性格反常

      黄渤在微博回了网友提问,对小猪的看法是“当然当然爱死了!”

     当特别关注的消息弹出时,罗志祥整个人都被名为幸福的石头砸得晕晕乎乎,当然他的迷弟的本能并没一同晕乎过去,极其尽责地驱使着他的双手截图留下了证据。

      直愣愣盯着那张截图,小猪杵着一边脸颊,一脸表情透着苦恼的幸福:如果渤哥每天都这么“不正常”该多好~~虽然傲娇的渤哥也很可爱啦,噢小渤渤怎么都可爱…… 小猪的思绪就这么飘到了各色各样的黄渤身上。

     于是黄渤过来看到的就是一只表情诡异,正发出不明傻笑的猪。今天大概尚未吃药,黄渤耸耸肩,嘴角一扬,默默遁走。

12.道歉

      此刻小猪正在“负荆请罪”,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。反正等他反应过来,事情已经变成渤哥不理他了,把那张平时还蛮管用的帅脸凑过去却让黄渤脸更阴。

     黄渤指使罗志祥扎了个朝天炮以后心情总算好了一点。他只是对今天那些迷妹的眼光过于满意,今天小猪的脸的确太帅。忍不住想把他们的帅偶像给弄滑稽一些,气气她们,国民坏叔叔上线。

(想写渤哥醋罐子打翻啊!!然而不会形容那种感觉,不会写_(:з」∠)_)

13.占有欲

渤哥,巴黎好玩吗?西餐好吃吗?

没想到红雷哥还会做法国大餐,小猪忿忿地戳着自己面前的牛排。这东西味道也不怎么样嘛……他此刻坐在西餐厅,点了跟孙红雷做的一样的菜单,想着要对渤哥的境遇感同身受一下。可是越想着渤哥吃的开心,自己这边就越是味同嚼蜡。

要抓住男人的心,首先得抓住他的胃。想想自己唯一能拿出手的西红柿炒蛋居然还是黄磊指导的,小猪觉得在这一点上自己只能放弃了。

渤哥你可要争气一点,拿出美食家的格调来!好想把渤哥从巴黎抢回来,让他没机会被别人诱惑……郁闷的小猪觉得耳边飘来了颜王来自地狱的笑声,遂用叉子把牛排戳了个千疮百孔。

14.摔门

小猪最近每天又多了个必做事项,就是每晚敲开黄渤房门,拎着瓶红酒,美名其曰向影帝取经,讨论演员的自我修养。这招是跟赵又廷学的,虽然小猪觉得游艇很欠揍,不过他也不介意向敌人学习。毕竟机会难得,大电影拍完后就不是时时有机会敲渤哥门了。

黄渤有点头痛,他其实挺欢迎小猪的,只是某猪酒量实在欠佳,酒过数巡,他们的话题就风马牛不相及了,在各自的频率上各说各话。其实游艇有什么好学的,他已经够帅了。得治一治他学皮毛不学精髓的毛病,明明精髓是畅谈而不是畅饮。他把谈心的好时光全浪费了,该回去反省反省。

在又一次看见门外猪手上的红酒时,黄渤果断地关了门,门摔得小猪一鼻子灰。

(实在想不出梗了!想象不了他们摔门啊!真的写不出。。。)

15.死傲娇也会吃醋啊……

看着面前的小美眉,罗志祥脑内一阵灵感划过,扮起了救美英雄。眼见黄渤一扭头就恶人上身的模样,罗志祥满意极了:不愧是渤哥,跟我默契感爆棚耶!

满意地享受着跟影帝轧戏的快感(主要是享受渤哥难得的投怀送抱),小猪有点得意忘形。然而敏锐如猪,看着渤哥笑却感到后背一凉。他决定再深入观察,把美眉往怀里带了一带,偷眼瞄黄渤,却冷不防被拍了一巴掌。

小猪有点惶恐,也有点窃喜:渤哥生气了诶,嘿嘿……

16.顺毛

得哄哄小渤渤呀…… 小猪摸到黄渤身边坐下,把自己能想到的溢美之词都贡献给了渤哥。然而黄渤只顾着听黄老狐狸制订接下来的计划。小猪心塞塞的,一着不慎啊!他叼住了一个纸杯,无心地啃着边沿,思考着如何讨渤哥欢心,挽回一下自己的迷弟形象。就在他把纸杯叼起来时,肩膀却刚好被推搡了一下,纸杯斜扣到了他的鼻子上,差点儿呛到他。好吧,这下形象彻底破灭了。

渤哥乐得嘴角咧到了后脑勺,一把搂住小猪:你刚刚就缺个救英雄的英雄。

罗志祥略微眯眼,等着黄渤用纸把自己的脸擦干,看着黄渤还未散去的笑容,他心里划过弹幕无数:咦?阴差阳错顺毛成功?/渤哥真好看/啊小渤渤在摸我的脸/渤哥是我的英雄!…………

罗志祥开始考虑起了以后用牺牲自己身体(?)方法来博黄渤欢颜的可行性。

17.“爷不允许!”

    黄渤爱美食,爱钻研做美食,在这点上双黄志趣相投。最近黄磊又研究出了几个新菜式,黄渤吃过之后跃跃欲试。黄磊嘱咐他买好食材,准备亲自上门指导。罗志祥听说之后便炸了毛,“爷绝不允许老狐狸和我的小渤渤独处一室!”对黄渤胡搅蛮缠一番后,最后便演变成了这样:一只什么也不会的猪像个障碍物似的卡在厨房中间,全程用戒备狐疑的视线盯住黄磊的一举一动;两只狐狸就美食心得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,真的就把小猪给当了一道无形的屏风。谁叫他插不上话呢?猪有点丧气,随后给自己打气道只要盯住老狐狸不动手动脚也很好了。突然一勺甜汤喂到他嘴边:“张嘴,不是说最喜欢吃这东西吗?尝尝创新做法。”小猪感动得内牛满面,立马含住了黄渤握着的汤勺。

黄磊摇摇头,表示已被闪瞎,端着碗边吃边踱回了客厅。

18.真心不爽

黄渤偶尔没事时喜欢到小猪的微博里观光一下,看他古灵精怪,看他自恋嬉笑。在大电影拍摄结束后,这种爱好有加重的趋势。他并不是想小猪,只是想观察小猪帅气的黑脸什么时候白回去罢了。

然而,最近那只猪是在干嘛。。。

黄渤划拉着手机,看着屏幕上反复出现的孙红雷,有点不爽:用颜王衬托你的颜值这样真的好吗,格局太低了。起码也得找我这样帅的才有参考价值啊,更显你突破天际的颜值啊。

19.“我……我才没有吃醋!”

   “你最近的志向是成为极限四傻吗?真是个伟大的志向。”

接到渤哥电话的时候,罗志祥是高兴的,然而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黄渤给嘲讽了,罗志祥整个人是懵逼的。欸?! 难道不是应该温柔地关心一下我工作辛不辛苦,然后表达一下对我的想念吗?怎么突然想把我踢出三精队伍呢,渤哥不想要我了吗?啊啊啊不要啊……

黄渤不知道小猪的内心戏此时有多么精彩,继续谆谆教诲:“不要因为三傻排挤你你就强迫自己拉低智商水平去向他们靠拢,尤其是那个大傻,他的绝招就是拉低方圆3米以内所有生物的智商。接触多了对你一点儿好处都没有,你要真变傻了,我跟黄磊以后就重组个双黄联盟,江湖之上,杀遍四傻。”

到底是谁在巴黎跟大傻厮混的……小猪腹诽着。不过小渤渤也提醒了自己,自己一定得像个钉子一样楔在双黄之间。小猪暗暗下了决心。不过……

“渤哥,你不喜欢我跟红雷哥在一起吗?”

“我可喜欢看你们恩恩爱爱永结同心了,结婚记得邀请我。”

“渤哥那就是我逗你的呀……原来你在意呀!渤哥你放心,我一定跟紧组织,跟三傻划清界限,你别吃醋啦!”

“吃你妹的醋,老子爱吃甜的!”黄渤摔了电话。

罗志祥表示内心甚是宽慰,不枉他在微博上蹦哒了这么久,终于试探出了黄渤的想法。

得好好感谢一下红雷大哥(* ̄︶ ̄*) 真是神一般的队友!

20.为什么你对他那么好?

渤哥把龙虾项链相赠艺兴,那么困难拿到的项链,想方设法地交到艺兴手上,只为了护他周全。为什么你对他那么好……那串龙虾好晃眼啊……

虽然能理解渤哥把艺兴当孩子一般关照的心情,但小猪为黄渤没想过要保护自己而暗自神伤。

21.起哄:“吃醋了!吃醋了!”

  黄磊最会察言观色,凑到小猪耳边:“怎么?吃醋了?”

小猪一下蹦开,被假想情敌看穿心思,他脸上有点烧。黄磊却笑得神秘莫测,颇具神算子风骨:“你等着吧。没事回去读读《致橡树》。”

小猪完全参悟不透这话的玄机。

22.纠结

罗志祥已经捧着《致橡树》读了3遍了,但却越读越纠结。这跟项链有关系吗,神算子就不能说清楚明白一点啊。他抓抓头毛,有点烦躁。他打开电视回放看着,突然茅塞顿开,笑得见牙不见眼,他把自己扔到柔软的沙发更深处,浑身舒畅。

他参透了黄磊的话。

独立的姿态才是恋人的最佳姿态,以平等的姿态,相互支持,携手共进。没有谁保护谁,谁高过谁,而是彼此信任对方的能力,各自战斗,在看不见的地方相互扶持。

正因为渤哥照顾了艺兴而不是自己,自己的机会反而更大。这说明渤哥更相信自己,他已经把自己作为相互扶持而不是需要加以援助的保护对象。他们身处平等的地位,用彼此守护的姿态,最容易孕育出高尚美好爱情的姿态,悄然拉近着心的距离。

这样便很好,小猪的纠结已然消散,原来这就是成熟的爱。我要更努力攻陷小渤渤(握拳)

(罗三岁和黄三岁居然要谈成熟的恋爱,噗……此题全部胡诌,不要追打作者)

23.我到底有没有想多

【第9集脑洞】黄渤把标记条儿拍到了黄磊屁股上,罗志祥在角落里把他们的玩闹看得真切。猪的内心颇为悲愤:渤哥是在说那只老狐狸是他的所属物吗?那怎么不贴我嘞?明明我才是他的呀~小猪默默地用纸条给自己贴了两条宽面条泪。

渤哥你爱我还是他〒_〒

24.看不顺眼

那人无名指上的“好几克拉”大钻戒反射着眩目的光芒,刺得罗志祥从眼里疼到了心里。

25.一把夺过

阴着张脸,抿着猪嘴,拱开几只老狐狸,牢牢占据与他的渤哥最亲密的位置,罗志祥抢过黄渤手里的毛巾,盖上他渤哥的脑袋,揉乱了一头湿漉漉的头毛。黄渤感受着小猪动作毛毛躁躁,真落到头上却是如此轻柔,他望着小猪,想说什么,最终决定不说。

26.唉。

黄渤心情有些许微妙。想给小猪做份爱心冰沙,一抬头,那只猪竟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真是只笨猪,唉。这就是命吗?

后来从王迅那儿听他夸奖黄渤手艺好,小猪心里把自己鞭笞了个体无完肤,极其想让迅哥“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”。

27.抓狂

本来一面对徐导就杀气腾腾的小猪,此时更是突然开启了抓狂模式:徐峥把你爪子挪开啊啊啊!头不要在渤哥肩膀上蹭啊!绝对是借机揩油啊啊啊!跟渤哥交情深很了不起吗?合作多了不起啊!

你有我帅吗?渤哥认证的帅喔!

小猪突然获得了内心的平静。

28.好像有那么一点伤心吧

黄渤其实也挺喜欢看跟艺兴玩在一起的小猪的,也许比起跟他们几个“大哥”相处,跟小盆友能更没心没肺一些,更能放开手脚。罗志祥那种带领小弟胡闹,童心爆棚的样子充分显露出他玩的尽兴。从在出租车上的鹦鹉学舌、在南京城墙上的并肩战斗,到在舰上的滑稽斗舞和猜丁壳,罗志祥显然找到了有意思的玩伴。虽然小猪自己一个人也能玩的很好,但这样的猪,黄渤觉得更容易变得开心。

只是,明明是为他高兴,黄渤心里却觉得有些寂寥。突然想念以前那个跟别人不熟而总黏着自己的小猪了。黄渤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这么小器。

29.“咳咳我不吃醋了等等啊啊啊你想做什么?!滚开啊啊啊——”

 黄渤已经忍受了很长时间,很多场合他都能感到小猪向他投来的幽怨眼神。

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,通透如黄渤,焉能不知道自己才是小猪心病的病灶所在。

于是在又一次小猪哀怨地盯着自己之后,黄渤霸气地执子之手,将子拖入了盥洗间。

“最近某只猪好像不大相信我哈……”

“欸欸欸渤哥你想干嘛……啊啊啊渤哥我错了我以后不吃醋了!!渤哥你怎么忍心这么对我,滚开啊啊啊!!!”

小猪此刻欲哭无泪,看着一脸坏笑又凑近了一些的渤哥,他已无心去考虑黄渤手上的一罐小强到底从哪儿弄来的。

(就是假小强而已,被渤哥壁咚的小猪太紧张了没注意到╮(╯▽╰)╭)

30.吃醋什么的,其实是因为爱啊

花容失色的猪被黄渤好一阵嘲笑,不过罗志祥觉得自己也不亏。就在黄渤张牙舞爪笑的得意的时候,他眼疾嘴快,倾身啄上了黄渤的嘴角。黄渤愣了一下,略略一偏头,衔住了罗志祥的唇。他心下了然,吃醋正是罗志祥重视他的体现,某些时候他甚至享受这种重视。他感激小猪给了自己一份纯粹的爱意,他唯有用同样的纯粹回报。

吃醋什么的,其实是因为爱啊。

the End

写的狗血了,我不管_(:з」∠)_

我就是一定要让他们幸福~\(≧▽≦)/~

不小心偏离微小说正轨,话唠作者表示写少好难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杏花疏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