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搞脆皮鸭。杂食博爱,全凭爱与冲动发电,热衷半途而废和跑路,慎关。

人生十件无能为力的事之倒向你的墙(双黄/磊渤)

小渤生日快乐!!!终于赶上了,可是小渤生贺,小渤的戏份辣么少,我忏悔去。。。不过只要两只狐狸在一起开心快乐就好~

十题之一,人物OOC,架空,世界观没有,时间线有bug。如果可以接受,请下拉:

人生十件无能为力的事

一、倒向你的墙

 

那堵墙,轰然倒塌了。

黄磊只是站着。

砖块掉落、滚落,扬起一片尘埃,久久无法落定。

在漫天尘埃中,他只是望着。

墙洞那头人影模糊,只看得清一个不高的轮廓。

黄磊被迷了眼,使劲地眨了眨,感觉眼泪被灰尘刺激出来了。

“小渤,何苦呢……”他的嘴唇几不可觉地颤抖着。

没有回应。

“小渤,走吧,去过你的人生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没有我的人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个小个子几乎是一头跌过了破洞这头。

“哎呦喂,我说黄老师您也真是的,墙倒了也不知道让一让啊?再给砸傻了,你知道吧……到时候狐狸都该赶上您贼了……”他嘟嘟囔囔埋怨着黄磊没有眼力见儿,一边踢开脚边细碎的砾石,拍拍身上的尘土,走到黄磊跟前。

黄磊略低头,瞧灰头土脸的黄渤。他看见黄渤手上戴着白色棉线织手套,两袖卷到了手肘之上,衣服皱皱巴巴,脖子上搭着一条皱毛巾,不知道从哪儿搞的装备。汗滴从发间、额头滚落,沿着耳侧和脖颈滑入衣领,渗入毛巾。就在他鼻翼张翕间,鼻尖儿上那汗珠摇摇欲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刚刚很努力呢,小渤。

够了,小渤,真的,足够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磊抬手替黄渤拂去发梢上的浮尘,把被汗水粘在眉心的那绺湿发拨到一边,手指下移,轻轻一刮鼻尖,卷走了那滴晶亮的汗珠。手复又垂回身侧,悄悄把那滴晶莹裹入手心。

“小渤……”黄磊并没说下去,他看见黄渤看向他的眼里一片了然。他便明了方才在洞另一头,小渤什么都听到了,小渤什么都没听到。

汗珠冰凉,黄磊焐了一会儿,湿热的暖意在手心蔓延开来,也快干透了。

 

“磊哥,我很少这么叫你,但今天我想这么叫。”

天真热啊,吞咽唾沫也觉得喉咙眼儿干得要黏住了。黄磊使劲咽了两下,感觉好点儿了。

小渤平日素来温和,任与谁交游总能收获赞誉一片。人前,他总蜷着锋芒,当着最佳配合者。他是成熟的,像太阳散发着温暖而不刺人的光芒;他也不成熟,骨子里的他是个完美主义者,对自己太过严苛,同时又强迫自己对谁都做个好人。他活得太累,太执着不是件好事。他总笑着说自己是软坚持,不知怎么的就朝着目标歪歪曲曲地去了。

黄磊从认识黄渤那天起,就为他心疼。就是因为这样,黄磊才会把自己置于今天这般境地,希望小渤放手。

然而他忘了,他们看上去没有一处相同,内心深处却是一类人,太难放下,太执拗得无法放手。

 

“磊哥,我说过的,你不信我么?”

黄磊苦笑,那张纸条还躺在他衣兜里,由于反复的折叠和摩挲,已经泛起毛边。他很久没让它离开过口袋了。

——磊哥,最后救你。

这一行字,早已镌刻在他心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傻子,谁要你救啊。我只希望你远远走开,这一次,我希望你选择当次坏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小渤,我永远都信你。”

黄渤嘴角微扬,明显为他的话语而欣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最信你,所以我最担心你。运筹帷幄,博弈豪赌,终我手上所有的牌,所能打出的最好的牌面。不过只能给你创造活下去的机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磊解决过的案件太多,多到遇到任何情况都风轻云淡,信手拈来。“无他,唯手熟尔。”他喜欢跟他的小助手聊他遇到的那些光怪陆离,见过的那些奇闻异事。

一家山上的旅馆,是悬疑侦探故事的标准配置。接到邀请时,黄磊只是准备领着他的助手黄渤去度个假而已。谁能料到就是这次便生了异数。这次的对手,高智商反社会人格,威逼聚到旅馆中的客人进行伦理游戏。旅馆成了封闭的空间,每夜都有人死去,那变态的游戏规则,是想把人性从他们身上消磨殆尽。罪犯宣称只有最后的赢家才能出去,赢家只有一个。

不可能的,黄磊明白,这样的罪犯并没有这样的“好心”,他只是玩游戏而已。没有人能活着。

黄磊与他的初次交手,步步惊心。终于到了最后,只剩下黄磊和黄渤。罪犯给他们安排了个密室逃脱的竞赛。黄磊听到隔壁门扇转动的声音,小渤终于可以出去了。罪犯居高临下地宣布了黄渤的胜利。经过黄磊身边时,黄渤没有看黄磊,两人擦身而过。

黄磊被扔进一间屋子,窗子已经被砖砌起,黄磊进去后,罪犯开始着手准备砌起房间外围,给黄磊造一间坟墓。

黄磊坐到床边,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两件物什。他随手把密室钥匙扔到床头柜上,然后打开了小渤的纸条。“磊哥,最后救你。”

小渤没敢看他,黄磊仰躺到床上,双手枕在脑袋下,小渤在愧疚。

他闭上眼,把眼里晦涩不明的情感关在眼帘里。得给小渤争取时间,否则下一个就是他。黄磊的脑袋在黑暗中飞速运转起来。

他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,外面渐渐静了下来。“我们再来一局吧。”外面寂静无声,一会儿,脚步声逐渐远去。

这种类型的罪犯一般都极度自负,受不得挑衅,黄磊利用了他的性格。手上的牌已发定,唯一的不可控因素只剩黄渤。这个不听话的助手令人头疼,只希望他能够按自己的机会顺利下山。

游戏再次开始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回忆结束分割线)----------

 

黄渤没看明白黄磊的表情,用几近邀功的语气说:“我体力比较好,跑得快,不像你,还没下山肯定就走不动了。我就想着得赶快下山报警,为了我们的性命着想,我可努力了,嘿,结果还真让我领先你一步找到钥匙,破解了密室。怎么样,我的资质也不差吧?”

黄磊安静微笑地听他说。小渤还在在意抛下他先出去的事。

“小渤,你不该回来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万一出事了呢,对手太变态,我没把握护你周全。黄磊眼里是浓得化不开的压抑和后怕。这种事情不在掌控的感觉真糟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难道看着你死啊!保不齐我还没搬来救兵,你就被害死了怎么办!”黄渤暴怒。

“那也没关系。有些事你无能为力,比如倒向你的墙,你得学会接受啊。小渤,平安,你平安最重要了。”

“对,你无能为力,所以这墙我来推,我不会让它倒在你身上!无能为力是吗?那好,我也告诉你什么是无能为力。那就是对你无可救药的喜欢,我根本无法想象你可能会死这件事!”

黄磊眼里波涛汹涌,他的爱意喷涌而出,不禁紧紧抱住黄渤,用唇堵住他的话语。

真好,小渤没有选择当好人或是坏人,小渤只是选择了他。

黄磊不再压抑自己,心里强行筑起的那道墙在两人唇舌交缠间倒塌消亡。既然无能为力,就让爱变得更不可救药一点吧。

 

The END

 

后记:

写了几句就发现强行装X失败,文艺不是我的菜。本来墙只是打算写成什么世俗樊篱之类抽象的东西,结果后来为了强行合理化渤儿的行为,楞拉出了个侦探和他助手的脑洞。这本来都没想过的脑洞也导致了我后面故事的苍白,最期待的磊哥和罪犯的强强对决想不出来,也不想破坏了心目中磊哥的形象,于是便留白吧。逻辑混乱、画风多变,因为智商是硬伤,所以欢迎拍砖【不要打脸。看不懂请尽情问【爬走。

要是有大大能写一写这脑洞就好了~~~我要死皮赖脸地把这篇强行变成大大的番外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 )

© 杏花疏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