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搞脆皮鸭。杂食博爱,全凭爱与冲动发电,热衷半途而废和跑路,慎关。

最长的旅途(磊渤)

最长的旅途(双黄/磊渤)

《邪恶力量》AU,没看过邪恶力量不影响阅读,请放心观看。

Summary:加百列发现自己的可爱弟弟爱上了一个猎人,他决定给猎人点颜色瞧瞧。

世界观简介:文中设定基于美剧《邪恶力量》,为方便阅读,作简单介绍。

猎人:人类,猎杀世上的超自然生物,包括鬼魂、恶魔、狼人、吸血鬼、各种神话生物等等。他们的工作隐秘而伟大。

天使:神创生物,超出猎人认知,导致了与猎人初次接触时的种种冲突。永生,本体是荣光,借由人类皮囊行走人间。力量强大,能轻易治愈和杀死其他生物。害怕圣油。

半仙:法力强大,热爱捣乱,使恶人罪有应得,容易致人命。致死方法:木桩刺入心脏。

加百列:大天使,是天使的兄长,热爱恶作剧、吃甜食、看肥皂剧。对自己的兄弟有着傲娇的爱。

弃权声明:双黄不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

故事灵感来源于《邪恶力量》第五季第8集。(夹带私货卖安利,SPN我的爱~ 顶锅盖逃跑)

(一)

对于梅雨季节,文并没有什么偏见。除了古籍容易受潮,他倒挺喜欢这个时节的素淡、清雅。

一夜枕上听雨,辗转不能成眠,脑中有一个影子,萦绕不去,一旦深究,影子又在雨雾中淡去。清晨推窗望去,雨却停了。天上的云雾尚未散开,空中还漂浮着若有若无的雨丝,文披上一件外套,带着心中一团说不清道不明的迷雾出了门。

街巷上还弥漫着一层湿漉漉的青雾,文两手插兜,在青石板上踢挞着,悠游自在的。时间尚早,时间在小镇上是凝滞的,人气要到中午才会慢慢聚起。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双脚已经把他带到了那里。

桥上那枚倩影,衣着时髦,本该与这里的古意格格不入,然而她身上的气质却已把她与这江南古镇融为一体。文想到了《雨巷》里那个带着丁香愁绪的女子。是英。他踯躅着,不忍上前打破这一刻的意境。

倒是英侧头瞧见了他,笑着招呼他过去。那个笑里带着几分惆怅,更有几分看不分明的意绪。文便不再探究,手从衣兜里掏出来,溜溜达达走上桥头,与英并肩。桥的那头是窄仄幽深的小巷,看不清会带你通向一个什么结局。这一切好像一场梦,文恍惚着,可这一切又是如此真实,正像他内心的企盼。

巧笑倩兮的英,文平日里总是爱的。她的笑里总带着一缕愁思,大抵人的天性便是抵抗不了神秘这种气质,因此会对《蒙娜丽莎的微笑》趋之若鹜。她的笑就给文这种感觉,文承认自己被吸引了。不知为何,今日文却感到些许违和。她的笑突然明媚了起来,天光在她的身上笼出一个柔和而温暖的轮廓。英心里的阴霾应该在散去吧,真好。文想着,那点儿心头的不适也随之驱散了。

与英的聊天轻松惬意,话题源源不断涌出,即使两人都沉默,气氛仍然那么舒服。文不经意地低头一瞥,脑中突然犹如五雷轰顶。眼前的一切仿佛迅速远去,只剩眼前这个人。

她穿着一双白球鞋,男式。

记忆呼啸而来,挤压得他脑仁疼了一下,不过他迅速适应了。文,不,他是黄磊,箭步一迈,一只手揪住了英的衣领,把她抵在了桥的护栏上:“你的把戏玩够了吧?!半仙!”他低声咆哮道:“把我弄到这儿是打什么主意?我一定会亲手了结你!这次你的运气不会那么好了!木桩不会偏第二次!”

方才还一脸惊惧委屈、泫然欲泣的“英”瞬时换上了一幅轻松调笑的表情,嗤笑一声:“你真以为木桩能杀死我?那你尽管试吧。顺带问一下,我觉得我的场景制作蛮真实的啊,你怎么识破的?”

看着兴致勃勃的半仙,黄磊气不打一处来:“我的英气质那么忧郁独特,你TM竟然给她穿双男人的球鞋,哈?!能不能走点心?”

“呵呵,果然是《似水年华》的粉丝嘛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“英”轻笑着变回本体的模样。那个小个子男人,梳着个背头,眼睛亮得仿佛装着星辰。他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两颗糖扔进嘴里,把嘴塞得鼓鼓囊囊,轻松得并没有被人制住时该有的自觉。黄磊才是被制住的一个。

“这种生活才是你内心深处最渴望的。江南水乡,捧一卷古籍,酌一壶清茶,娶一位雨巷中丁香般的女子共度一生。多好,整天打打杀杀,不符合你气质……”

黄磊一时竟无法反驳,这的确是他向往却无法得的生活。“那不是你该操心的,快他娘把我从这鬼地方弄出去!”

半仙可惜地摇摇头,咽下糖渣又忍不住伸舌舔了舔嘴边沾的糖沫,咂咂嘴:“看来你是没听懂。这里是我制造的电视世界,演什么节目,什么时候出去由我说了算。活过接下来的24小时,再来跟我谈条件。记住,好好扮演你的角色。”一个响指,“砰”地一声轻响,黄磊手中只剩下自己攥紧的指头。眼前的一切如此真实,雨丝又淅淅沥沥下了起来,只除却一个英。

黄磊心下懊丧,丧失了一个捉住半仙的机会。不过却也是没办法。他拾级而下,走入了小巷,开始盘算起下一步动作。

黄磊是个猎人,这应该说是他的家族事业。自从母亲被恶魔害死后,他便跟随父亲走上了猎魔的道路。他在业内也是鼎鼎有名,比起其他猎人,他除了装备优良、身体素质过人,更是顶着“神算子”的头衔。超自然生物怕遇到他,那意味着他们侥幸活下去的几率几乎为零,神算子的谋算,有效弥补了弱小的人类在面对未知的强大力量时的无力。

直到遇上这个半仙。以前的家伙都好对付,可这家伙出招毫无逻辑可言,让人算无可算。脑子里又藏着数不清的整人主意,偏偏又有强大的力量供它搭建脑内的各色奇怪小剧场。黄磊在调查一场神秘死亡事件时揪出了它,设计用木桩刺破了它的心脏,黄磊发誓,绝对刺破了,明明都贯穿了,然而它居然跳将起来,把黄磊一巴掌拍晕了。

醒来便匪夷所思地来到了文艺频道剧目展播,黄磊,心中郁闷,这捣蛋鬼心中还这么文艺?大概是哪天刚好看了文艺频道吧。

走不到尽头的巷子畸变着,光影开始扭曲,黄磊忍住胃里翻腾起来的恶心,场景变换了,半仙给他换了个台。

TBC

后记:

脑洞被群里的太太们说是深夜报社,我也并不想自虐,于是经过基因重组的脑洞再开。我是希望这是一个有趣的能给大家带来爱和幸福的故事。第一节完全没有小渤的戏份,人物OOC严重,而且由于今后涉及场景较多,估计会OOC出好多种。。。下一节小渤总算要出场啦,我好激动~~~

无论如何,一个中国的故事要装进外国故事的瓶里,写来难免违和并且尴尬,可是我爱加百列,也不想再给他赋予一个其他身份,就当天使来中国集体出差吧~请原谅笔者的小小私心,原谅逻辑上的硬伤,且把这当做一个有关爱的故事来读就好。

第一节取自《似水年华》,虽然跟原作没有了一毛钱关系,我有罪。文身上那股气质让人着迷~~~sorry,废话比正文长系列啊哈哈

   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 )

© 杏花疏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